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从严整治重点领域风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陈成 刘涛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1-10 09:40:00

解放军报讯 朱陈成、刘涛报道:近日,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党委专题研究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问题“总台账”整改工作,决定给予一名违反工作纪律的副局级干部党内处分,立起从严从紧鲜明导向。

该局党委坚持把搞好服务保障、助推正风肃纪作为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的关键所在,区分团以上党委、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普通党员4个层面进行对照检查,分别建立问题“总台账”,持续深化整改。他们研究制订加强自身党的建设的意见,举办新进党委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指导新调整组建直属单位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结合新年度工作筹划调研加强指导督导。他们着力把纠治和平积弊作为归正党委工作重心的紧要任务,举办系列讲座,开展执行重大演训任务复盘检讨,健全完善以“一套预案、一种模式、一个流程、一支队伍”为主要内容的军地联动、快速响应机制,锤炼各级党委班子领导备战打仗的本领。

工作实践中,他们把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作为促进党的建设、纯正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深入开展“整顿思想、整治秩序、整改隐患、整肃军纪”教育活动,对营房管理、工程建设、医疗保健、招接待服务等领域进行多个波次督查检查,细化落实整改措施。研究构建总局内控、军委机关部门制约、审计和纪检部门监督的“三位一体”监督模式,试行总局机关、服务对象、保障实体“三方互评”,解决部分领域管理粗放、监管不严等问题,防止党员干部“在油水多的地方滑倒”。

去年以来,他们深入推进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社会化服务保障模式创新,大力开展“建窗口、树品牌、当样板”活动,通过提高服务保障的质量和水平,增强了服务对象的获得感、满意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