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审计署第四直属审计中心深入开展“督改年”活动

加强审后治理 维护官兵利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乐三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12-07 16:07:32

解放军报讯 王乐三报道:“之前漏发的5700多元补助津贴已经收到了,感谢审计署同志暖心服务,为我们维护切身利益……”近日,军委审计署第四直属审计中心某审计组,收到前不久退伍老兵小吴打来的反馈电话。至此,该审计组督改的某部津贴漏发问题彻底挂账销号。这是该审计中心落实军委审计署部署,深入开展审计“督改年”活动,加强审后治理,推动问题归零,维护基层官兵切身利益的一个缩影。

“‘督改年’活动是军委审计署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形成审计工作‘闭合回路’,促进部队财经秩序根本好转的有效办法,在维护官兵切身利益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军委审计署第四直属审计中心主任王新华介绍。该中心按照军委审计署“督改年”活动安排,坚持大事大抓、主动作为,把审计督改融入年度工作全过程,按照军委审计署明确的回访范围,对涉及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制订督改实施方案和任务计划表,绘制督改工作“路线图”,将问题整改及线索查办情况录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系统”,把督改回访任务细化到处室和个人,确保督改工作抓到底、落到位。

调阅资料与审核账目、座谈分析与实地查看、逐项核对与重点抽查……该审计中心采取就地回访、电话回访、信函回访、网络回访等方式推进审计督改,对重难点问题或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采取就地回访方式进行重点督改。督改过程中,该审计中心先后与被审计单位召开座谈会32次,疑难问题一个个过,整改措施一条条对,真正做到督改不走过场、不务虚功。针对部队调整改革范围广,不少单位涉及合并拆分甚至撤销的特殊情况,该审计中心及时跟进被审计单位改革进展,对审计监督关系发生变化的10个单位逐一对接,做到单位改人员变、问题整改不断线,让基层官兵切身感受到部队正风反腐的新成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