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清大图!“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闭幕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黎云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30 09:54:57

“和平友谊-2018”现场 易定 摄

新华社吉隆坡10月29日电(记者黎云)为期10天的“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29日在马来西亚森美兰州波德申县闭幕。演习完成全部既定课目,充分展示了中马泰三国在维和行动和联合强制维和行动中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在共同应对安全威胁方面的广泛共识,彰显了三国共同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参演泰国特战队员进行泰拳演示 黎云 摄

根据中国、马来西亚、泰国三国军队达成的共识,“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10月20日至29日在马来西亚举行。演习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参谋部演练,以“联合强制和平行动”为背景,演练多国联合特遣部队的联合筹划过程。第二部分为实兵演练,三方陆军特种部队和海军舰艇部队分别进行陆上和港岸、海上演练。演习期间,三方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和舰艇开放活动。此次演习是年内例行性联合演习项目,不针对第三方,与当前的地区局势无关。

华侨对海军新装备有问不完问题 李维 摄

开通移动基站,保障部队指挥通信畅通 李鸿涛 摄

联合演习中方导演李维亚在闭幕式上介绍说,“和平友谊-2018”是一次高水平的多国部队联合军事演习,既有理念的碰撞,又有思想的交融;既增强了互信的深度,又提升了合作的水平。 “和平友谊-2018”首次以“联合强制和平行动”为课题进行参谋部演练,首次在香港国际机场组织兵力空中远程投送,首次组织驻澳门部队出国参加联合演习。

融媒体传播中心采访小分队采访中方导演 唐田 摄

李维亚表示,郑和的船队七次航经马六甲海峡,向世界传播中国人民的友好、善良和文明。600年过去,我们可以欣慰地告诉先辈,中马泰人民之间亲如兄弟,军人之间彼此互信,情深谊长。

三方参演部队特战队员进行联合训练 黎云 摄

三方混合编组进行解救人质训练 易定 摄

马来西亚武装部队联合部队司令扎西鲁丁中将对中方参演官兵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演习真正体现了三国的团结协作,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对于有效解决当下全球面临的安全挑战具有重要意义。

文工队员在机舱里为长途机动的参演部队表演节目 易定 摄

中外特种兵进行精准射击交流 黎云  摄

闭幕式后,三国参演官兵将于30日至31日陆续回撤归建。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