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首个新组建部队单身公寓建设试点任务完成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作者:孙兴维 赖瑜鸿 贡建伟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17 18:12:36

严格建设标准 坚持科学改造 突出节能环保

全军首个新组建部队单身公寓建设试点任务完成

单身公寓外观。曹树鼎 摄

“有了这个单身公寓,媳妇和孩子过来探亲再也不用到处‘打游击’了。”7月中旬,记者走进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机关84号公寓楼四楼418房间,机关助理员严谨告诉记者,修葺一新的单身公寓,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严谨说的这栋楼就是全军首个新组建部队单身公寓建设试点楼。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栋公寓楼改造试点任务顺利完成,为全军探索利用停止有偿服务收回的房屋资源,解决新组建部队官兵住房难提供了有益经验。

单身公寓内部一角。曹树鼎 摄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把解决异地任职干部住房难问题作为服务保障改革、增强部队凝聚力的重要举措,利用全军单身公寓建设试点的有利契机,将停止有偿服务收回的快捷酒店整修改造为单身公寓。中心党委机关高度重视,多次研究改造方案,本着节俭、科学、安全、绿色的原则,业务部门主动作为,运用先进的设计理念,以官兵需求为牵引,与原南京军区工程勘察设计室专家反复调整完善改造方案,最终确定经济、安全、环保的改造方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