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审计署郑州审计中心聚焦备战从严施审

拉单挂账消除审计盲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涛 李建文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7-09 15:27:59

“根据你们提出的整改意见,我单位已拉单挂账完善解决了20多个,有效提升了装备维修经费使用效益。”7月初,军委审计署郑州审计中心受到被审计单位空军某航空装备修理基地的称赞。该审计中心领导介绍说:“坚持聚焦备战、坚持依法施审,让审计工作助推战斗力提升是我们的工作原则和方向。”

今年以来,该审计中心承担了多个单位的装备经费审计任务。他们以助推战斗力建设为目标,紧紧围绕经费管理、项目立项、物资采购、业务流程、资金审批等重点环节,依法从严开展审计工作。面对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和人员紧张等现实困难,他们坚持内容不减、标准不降,访部队、下基层、看流程、摸实情,既查纠装备经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又与被审计单位一起研究制定措施,消除管理盲区,堵塞管理漏洞,努力实现装备建设的军事经济效益最大化。

在对某航空维修基地的审计中,该审计中心明晰审计责任清单,将问题查找与指导整改同步推进,帮助被审计单位从制度、机制层面深挖原因,研究提出50余条整改意见和措施,并采取拉单列表、明确责任、挂单销账等方式,从严从快督促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彻底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要求被审计单位逐步落实整改,确保问题归零。

“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该审计中心注重强化审计廉洁自律约束,多次组织廉洁从审巡查,通过问卷调查函询、执行纪律反馈、公布举报电话、严格审计信访等手段,促进审计权力运行的公开和透明。(李涛、李建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