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审计署石家庄审计中心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走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志东 张志杰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04 08:24:42

军委审计署石家庄审计中心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走深

教育跟着任务走 课堂伴随队伍行

近日,太行深处百团大战纪念馆中,一群军人整装列队,右拳紧握,面对鲜红的党旗和革命先烈雕塑庄严宣誓。这是军委审计署石家庄审计中心赴山西省阳泉市军分区审计组,将主题教育延伸到工作一线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该中心针对派出审计人员在外执行任务时间长、人员动态分散的实际,坚持“教育跟着任务走,课堂伴随队伍行”,科学制订动态分散条件下政治教育计划,灵活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走深,为审计监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每次任务前,该中心都要求审计组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认真组织学习审计工作要求,分析被审计单位任务特点,明确工作思路方法,教育引导官兵紧盯制约战斗力生成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敏感部位,做到审全、审细、审深、审透,真正将审计融入战斗力生成链条。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展开后,该中心要求各审计组在完成任务的同时,注重依托当地红色资源开展教育活动。他们组织审计人员深入当地红色教育基地,以现地教学的方式,让审计人员接受红色教育,切实把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针对审计工作政治要求高、行业敏感性强的特点,该中心定期开展廉洁从审教育,审计人员坚持外勤期间食宿自我保障,审计组在进点会上与被审计单位公开交换《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情况反馈表》,现场签订《廉洁从审承诺书》,并适时开展廉政巡查,对违反审计纪律的人和事坚决查处,不搞下不为例。(张志东、张志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