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审计署昆明审计中心依法精准服务部队经济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飞 陈志新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0 08:07:23

军委审计署昆明审计中心主动走访辖区单位贴心解难帮困

依法精准服务部队经济活动

“你们的帮助就是‘及时雨’,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4月下旬,武警某支队支队长秦志刚紧握军委审计署昆明审计中心主任方正的手,真诚感谢该审计中心为他们解决训练场建设经费使用难题。

今年初,该支队想动用家底经费扩建轻武器射击场,但前两年他们有几个工程项目,因军队改革和政策调整等原因,一直没有军队审计部门前来审计,单位没有结算,成了遗留问题,还影响到新工程的建设。得知此情况,昆明审计中心主动靠前,依据《军队审计条例》等法规制度给出解决之策:工程建设项目可依托有资质的社会审计机构审计,在审计报告出具后15个工作日内报送昆明审计中心备案即可。随后,该支队找到地方有资质的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及时为已竣工未结算的工程展开审计,并对新的工程建设进行论证。

“审计不仅是高悬的利剑,还应是部队的‘贴心服务人’,要有服务战斗力、保障官兵利益、促进事业发展的意识。”昆明审计中心综合处处长朱胜凌介绍,今年以来,为依法帮助辖区部队解决经济活动中的矛盾困难,打消经济决策中的疑虑,他们经常深入各部队精准提供解难服务。(马飞、陈志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