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污染源普查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武炜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29 09:29:37

根据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部署,为全面掌握军队污染源基本情况,提高军队环境保护管理水平,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印发通知,组织开展军队第二次污染源普查。

污染源普查是军队环境保护工作的基础性调查,通过普查摸清全军各类污染源的数量和分布情况,掌握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军队重点污染源档案和数据库,对于准确判断军队环境污染情势,实施针对性的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军事区域环境安全,保障部队战斗力不断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普查的对象是全军团(含独立营)以上单位和军队管理的事业单位。普查范围包括军事污染源、生活污染源、污染治理设施以及移动源。普查内容主要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信息、污染物种类和来源、污染物产生和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等。普查技术路线按照现场监测与排污系数计算相结合、技术手段与统计手段相结合、单位填报与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实施。

本次普查标准时点为2017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7年度资料。2018年下半年为全面普查阶段,2019年上半年为验收总结阶段。

据了解,《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全军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单位分级负责的原则,高度重视普查工作,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切实加强宣传培训。污染源普查对象单位如实反映情况,各级环境监测机构负责普查技术指导。(孙兴维、武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