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审计署昆明审计中心积极探索审计新模式

军地协作编密织严审计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飞 陈志新 责任编辑:陈丽娜 2018-01-15 08:45:03

2017年底,军委审计署昆明审计中心在云南省某造价公司配合下,仅用24天就完成对6个单位9个项目上亿元工程造价合同的审计复核工作,效率比往年提高了近一倍。

该审计中心在调研中发现,随着军队审计职能转变,审计中出现一些新情况:一方面,部分项目涉及军地双方,军地协作机制尚未建立、信息共享缺乏渠道。另一方面,部分审计任务繁重、专业性强。对此,他们从军民融合上寻求破解之道,借助地方专业机构的力量,编密织严审计网,确保审计高效、无死角。

军粮供应管理涉及军地双方,审计情况错综复杂。为此,他们主动与地方审计部门沟通,建立联审联查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在云南省审计厅配合下,该审计中心多次到云南省粮食局调取辖区内驻军和武警部队刷卡购粮记录,通过大数据对比,核查军粮走向。

与此同时,他们还借助地方专业力量,对所属审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前不久,他们组织装备审计室成员,走进中国船舶工业昆明船舶集团,详细学习某型军工装备生产流程、性能造价、售后服务等内容,有效提升了审计人员专业素质。

截至记者发稿,该审计中心多次与地方审计部门、企业机构合作开展审计。(马飞、陈志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