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后勤保障部机关打造科学公正的机关干部选调考核机制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罗晓红 宋汝余 郭晨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10 08:10:58

军委后勤保障部机关打造科学公正的机关干部选调考核机制——

面试答辩,优秀人才这样脱颖而出

近日,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等全军6个大单位的47名拟选调干部,迎来了军委后勤保障部机关选调干部面试答辩“大考”。

来自军委后勤保障部机关各厅局、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等单位的12名专家评委端坐考场,答辩现场气氛严肃庄重。

该部政治工作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组织面试前,他们运用干部选调“十二步法”和个人评价、群众评议、专家评鉴、组织评定的“四评”工作机制,对100余名选调人选进行了资格审查和严格考核,并对符合选调条件的47名人选进行了笔试、体能测试、业绩评定3个环节的考核,用制度层层把关,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

上午8时,面试答辩开始。按照要求,选调人选要完成个人述职、抽题答辩、回答评委提问3个步骤,每人答辩时间总计不超过11分钟。

来自空军的参谋李澍民率先走上答辩席。在12名评委的注视下,他进行了简短的述职。进入抽题答辩环节,李澍民转身面对电子屏幕,从16道题目编号中随机抽取一题,这道题要求他在一次党小组会上,模拟党小组长对一名认为“担当过多有风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引导。

现场安静得出奇。紧张思考两分钟后,李澍民朗声答题:“我认为这名同志的思想病因在于没有认清自己的党员身份,党性原则不强,首先应从认清党员的责任对他进行引导,纠正认识偏差……”回答完问题后,李澍民的额头渗出了汗珠。

“这道题虽然与他的专业没有多大关系,但考察的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做思想工作的基本功。”评委告诉记者,对干部综合素质的考察是这次考核的重点,在考察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涵盖军事训练、政治工作、计算机技能等多个领域。

“请下一名答辩对象上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选调人选先后登台接受考核。

“这次是真刀真枪地考核,有一丝准备不充分就要跌跟头。”来自沈阳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的秘书韩旭从考场出来后长舒一口气。他告诉记者,刚才他在述职中提到自己曾参加战区试点工作,没想到接下来评委就让他结合这次试点工作经历,谈一谈对建立战区联合作战机制的思考和建议。

记者在考核现场看到,面试答辩刚结束,全部选调人选的综合成绩排名立即显示在大屏幕上,纪律检查人员现场拍照留证。

“这次考核运用科学机制、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纪律监督,树立了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面试评审结束时,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综合成绩进行一周时间的公示,之后将提交党委会研究确定选调对象。(罗晓红、宋汝余、郭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