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对主要领导和党委班子监督的意见》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08 08:15:00

解放军报讯 中央军委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对主要领导和党委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从加强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出发,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主线,以完善军队党内监督体系为落脚,对主要领导和党委班子监督作出系统规范。《意见》的印发施行,对于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破解对主要领导和同级监督难题,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不断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共6个部分,明确了加强对主要领导和党委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指导原则、重点内容和具体举措等,强调突出政治监督,重点强化对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履行备战打仗职责等6个方面情况的监督;区分对主要领导监督、同级党委班子监督和对下级党委班子监督3个层面,提出21项监督举措;明确建立健全推进监督贯通协调的4项工作机制,并对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监督工作落实提出要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