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2020”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在柬埔寨开训

来源:新华社 作者:毛鹏飞 周国强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3-15 23:51:58

这是3月15日在柬埔寨贡布省王家军某训练场“金龙-2020”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开训仪式上拍摄的中方参训分队。 新华社发(崔淞柔摄)

新华社柬埔寨贡布3月15日电(记者毛鹏飞 周国强)当地时间15日上午,“金龙-2020”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在柬埔寨贡布省王家军某训练场举行开训仪式。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冯批森上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13国驻柬武官以及两国军队800余名参训官兵出席开训仪式。

仪式开始前,冯批森上将和王文天大使共同检阅了柬军仪仗队和双方参训分队。

王文天在仪式上致辞说,中柬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面对新冠疫情,中柬两军“金龙-2020”联训仍然如期举行,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疫情期间截至目前与外军联合主导的唯一实兵实弹联合训练,充分体现了中柬两军高度的战略互信和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谊。希望两军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联合应对地区挑战、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冯批森在致辞中说,两军“金龙”系列联合训练展示出两军的友好合作和深厚友谊,创造了互相学习知识、经验交流和培养人才的平台,同时也为应对面临各种挑战和非传统问题做出应有贡献。

据中方指导组组长张体任大校介绍,此次联训以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势力为背景,出动装备力量多元,空地一体联合协同,聚焦反恐贴近实战。联训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组织混编同训,主要进行轻武器使用、徒手格斗、爆炸物搜排、步战车登车协同、机降等课目训练;第二阶段组织反恐综合演练,中柬双方组建联合反恐大队,重点演练侦察渗透、火力突击、区分清剿等多个内容。联训期间,双方官兵还将共同开展人道主义援助,组织向当地村民、学生开展巡诊送药、赠送物资等活动。

“金龙2020”中柬联训将持续到4月1日,中方参训兵力主要由陆军第75集团军精干力量混合编成,共265人,包括空中突击、炮兵、装甲兵等多个兵种力量。中方参训的各型武器装备共250余件(套)。

这是3月15日在柬埔寨贡布省王家军某训练场拍摄的“金龙-2020”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开训仪式。新华社发(崔淞柔摄)

这是3月15日在柬埔寨贡布省王家军某训练场拍摄的“金龙-2020”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开训仪式。新华社发(崔淞柔摄)

这是3月15日在柬埔寨贡布省王家军某训练场“金龙-2020”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开训仪式上拍摄的柬方参训分队。新华社发(崔淞柔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