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军分区为边防一线官兵解决家属来队临时住房问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谭伟、肖承槟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1-16 10:28:57

新疆昌吉军分区为边防一线官兵解决家属来队临时住房问题

建好团圆房 新春暖兵心

中国国防报讯 谭伟、特约记者肖承槟报道:“家属来队的公寓房已建好了,不用再担心来队没房住了!”新年前夕,新疆昌吉军分区某边防营教导员梁松林和妻子李慧视频连线,分享这一好消息。他们约定,再过几天,李慧就带着两个女儿乘坐首批开往边防的“春节团圆”班车到边防一线过春节。2013年,李慧随军后住进位于县城的部队家属院,但梁松林长年驻守在几百里外的边防一线,一家人在节假日难以团聚。

据了解,这个军分区不少小散远单位驻扎在偏远山区,受驻地环境、交通等因素影响,住宿条件较差,保障困难。不少官兵结婚多年,家属很少来队探亲。有的家属来队后只能临时租住在附近牧民家中,生活不便。

家属临时来队有住房,成为一线官兵的期盼。

“官兵坚守一线离不开家庭的支持。我们把官兵的‘小家’放在心上,官兵才能更好地投入戍边守防中。”为解决边防官兵团圆难的问题,昌吉军分区积极与驻地党委政府协调,修成直通边防一线的柏油路,但家属来队的临时用房建设费仍有缺口。

摆在军分区党委案头的,还有训练场建设、办公楼整治、营区绿化等项目。“花钱聚焦战斗力,解难优先边防一线。”军分区党委决定:除心理行为训练场、轻武器射击场等场地如期开工外,暂缓办公楼整治和营区绿化等项目。同时,他们依据相关政策规定,对现有接待室进行改造装修,并结合新建营房规划设计一批公寓房。

去年底,16间家属临时来队用房建成开放。房间内沙发、桌椅、液晶电视、空调、饮水机等家具家电一应俱全,来队家属可拎包入住,官兵亲切地称之为“团圆房”。

雪山哨卡,滴水成冰。“团圆房”内却暖意融融,一级上士王胜伟收到开放通知后立即提交了申请。

“一直盼望着春节能团圆,今年终于如愿了。”1月8日,王胜伟的妻子郑兰兰来队,她告诉记者,她准备向部队提出申请,春节期间和丈夫一同执勤巡逻,为祖国守岁。

同样感受到部队大家庭温暖的还有一级上士阿恒别克的妻子艾万米拉,她刚入住就接到“家属来队服务小组”的电话,后勤保障科助理员张晓甫为她介绍关于家属来队的保障规定,告诉她“军属暖心热线”可提供维修、通信等服务。

随着家属陆续来队,营区年味渐浓。营房前道路两旁挂上了大红灯笼,门口贴上了崭新的春联、“福”字,炊事班主动征求官兵和家属的意见,加紧拟制年夜饭菜单。

真情关爱到一线,暖心举措励兵心。边防一线官兵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关心,做到过节不忘战备、过节不忘履职,为祖国站好岗执好勤,让全国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