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军地联合解决军人后顾之忧,让官兵心无旁骛谋打赢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钟东荣 高文博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2-23 08:48:30

甘肃省酒泉市军地联合出台有力举措解决军人后顾之忧——

让官兵心无旁骛谋打赢

■钟东荣 高文博

冬日晴空,战机轰鸣。驾驶战机顺利完成当日训练课目后,驻酒泉空军某部飞行员刘维文精神抖擞地走下战机。他说,酒泉市军地联合出台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刚性政策,他的家属得以从湖北调入驻地小学任教,军地合力为他解除后顾之忧,也激励他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

近年来,酒泉军分区协调驻地相关部门围绕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等出台一系列举措,着力解决影响部队战斗力生成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营造让广大官兵后顾无忧的良好环境。

安置45名转业官兵,移交10名退休军官,培训退役士兵400余名,举办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18场……酒泉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年度总结报告中的一连串数字,让人倍感振奋。

数字的背后是积极作为,更是责任担当。翻阅《关于进一步做好酒泉市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的若干措施》,其中两项指标引起笔者注意:公务员身份的随军家属,每年接收安置数量不少于需求总量的50%;事业编身份的随军家属,当年接收安置数量不少于需求总量的80%。同时,他们还根据官兵对备战打仗贡献率制订多条惠兵措施,立起当兵就当精兵、当兵就谋打仗的鲜明导向。

“既能照顾家庭又不影响丈夫训练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刚刚从福建省调入酒泉市人民医院的某部军官妻子马文说。

近年来,酒泉市倾力解决官兵“三后”问题,年度转业安置任务100%落实到位;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和空军某基地分别设立办事处,协调解决部队家属就业问题;平均每年优待军人子女择校入学200余人,向未就业随军家属发放生活补助100余万元。

“要把军人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办好,推动拥军优属工作服务备战打仗。”近日,在酒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市领导铿锵有力的发言,再次让笔者感受到浓厚的崇军尚武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