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温情之花”在布依山寨绽放

来源:“贵州武警”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品力 宋文明 林坤杰 李梓良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10 10:55:59

“感谢武警叔叔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好好学习,长大成为像你们一样的人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11月9日,武警黔西南支队在兴义市乌沙镇佳克学校举行“八一爱民学校”挂牌仪式。

佳克小学被确立为“八一爱民学校”,是经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全国双拥领导小组审批设立的,是全国仅有的360所“八一爱民学校”之一。“八一爱民学校”的命名和挂牌,充分彰显了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军队援建地方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仪式现场,支队长唐钢代表支队向佳克小学捐赠助学资金,并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接班人。随后,官兵为学生送上文具盒、体育器材等物品。仪式结束后,军地领导一行查看了学校建设情况,强调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必须从小学生抓起,厚植爱国情怀、增进鱼水深情,不断提高学生的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尊心。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关心学校发展。”该支队政治委员杨雁冰说,希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治贫向治愚,跳出贫困陷阱,根本要靠教育、靠提高贫困人口素质。”自2012年起,该支队与佳克学校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先后协调助学资金250余万元,组织上千名官兵参与完善学校基础设施、改善师生教学和生活环境,这是金州大地军民鱼水情的生动体现。“如果没有武警官兵的扶持,哪能建起这么好的学校!”校长姚德刚指着学校的三层综合楼和一栋四层的学生宿舍,向军地领导介绍着学习建设情况,支队为学校协调配置了电教设备,官兵动手硬化场地1600平方米、种植草坪1800平方米,还修建了橡胶跑道、篮球场等运动场所和读书长廊。建成集教学、科普于一体的科普室,不仅硬件设备变“硬”,学校的服务理念也更加贴心。

期间,该支队领导一行人前往普梯村村委会进行座谈交流,向普梯村捐赠乡村振兴经费;派出医疗小分队为村民送医、送药等医疗服务,有效防止村民小病不看拖成大病,导致因病返贫的情况发生。而后,该支队一行人实地深入产业园,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进村入户解难题、送温暖。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一些新的内容和要求,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给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带来了重大发展和机遇……”相关业务处室同志以现场宣传、印发宣讲手册、转发链接等方式,为村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报告内容,解答村民关心的乡村振兴、农业就业、乡村治理、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

“一条条水泥路,蜿蜒盘旋连成通途;一栋栋新楼房,遍布美丽布依村寨……”一曲欢快的“普梯家乡利甲习”,唱出了布依人民的心声。脱贫不脱政策,摘帽不摘帮扶。该支队持续开展常态化帮扶,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