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吉安市探索建立驻外退役军人服务站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群学 龙礼彬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2 10:59:06

活动有场所 诉求有渠道 解困有平台 创业有支持

江西省吉安市探索建立驻外退役军人服务站

中国国防报讯 王群学、记者龙礼彬报道:“多亏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出面协调,困扰我一年多的问题圆满解决了!”日前,在广东省深圳市务工的江西省吉水籍退役军人胡江明打电话告诉记者。胡江明在深圳一家企业上班。去年5月从公司加班返回宿舍途中,他被一辆套牌摩托车撞伤,肇事者逃逸,遇到医疗费报销难题。多次交涉未果后,胡江明找到吉水县驻外退役军人服务站。经工作人员积极协调,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胡江明的经历是吉安市拓宽服务保障阵地,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向外延伸的一个缩影。吉安市目前有3.2万余名退役军人在外创业或务工,以往在外遭遇就业求职困难、创业资金短缺、合同履约纠纷等问题时,常常犯难。针对这一情况,为把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吉安市积极探索流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新模式,在吉安籍退役军人创业及务工人员集中的地区,发挥驻外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商会内挂牌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站负责人由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派,工作人员则吸收驻外商会内素质高、管理协调能力强的退役军人担任。驻外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供政策宣传、创业指导、权益维护、困难救助等综合服务,让身处异地的退役军人活动有场所、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创业有支持。

记者在新干县驻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退役军人比较关注的“军龄认定”“优待证申领”“光荣牌悬挂”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演示优待证异地办理流程。耐心细致的服务,受到在南昌务工的新干籍退役军人好评。

吉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曾亮告诉记者,自2020年以来,全市各级共建立挂靠式驻外退役军人服务站31个,为在外退役军人解决各类诉求119件,提供服务和咨询642人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