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某康复疗养中心专业疗养助力伤员康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吕耀欣 黄来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2 09:09:39

联勤保障部队某康复疗养中心

专业疗养助力伤员康复

解放军报讯 吕耀欣、黄来报道:近日,在联勤保障部队某康复疗养中心接受治疗后,武警某部战士杨亮精神焕发回到部队。不久前,杨亮因左腿受伤进行手术治疗后,前往该中心接受疗养专家的系统治疗,身体机能得到很好恢复。

该中心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紧盯康复理疗前沿课题,围绕骨创伤术后恢复等战伤救治难题开展系统研究,加快推进保健疗养向战伤康复治疗转型,康复保障技术水平明显提升。

“康复治疗是战场救治链中的重要一环,是促进伤员身体机能恢复的重要手段。”据介绍,调整改革以来,该中心着力补齐战伤救治链路短板,建立“战伤康复领导小组-康复中心-康复专业学组”三级体系,成立骨创伤、颅脑创伤等多个“康复专业学组”,积极开展全维康复评估、减重步态训练等新技术新课题研究,建立多种常见战伤术后康复治疗路径,提升战伤救治康复效能。

康复治疗助力部队备战打仗和战斗力提升。走进该中心,各类新型康复设备一应俱全。该中心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先后建立机器人康复训练场、高中低频治疗室等诊疗场所,针对不同地域、岗位的疗养官兵,量体裁衣开展健康评估,制订个性化康复治疗方案,有效提升了核心保障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