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厦门市挂牌成立退役军人学院 首批60名退役军人入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晓松、徐文涛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10 10:42:42

“再次进入高校学习,我一定珍惜机会,争取学有所成。”“十一”前夕,福建省厦门退役军人学院挂牌成立,在该学院首期师资培训班现场,退役军人原月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为扎实推进厦门市“兵教师”师资培养计划,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集美大学签署协议,共同组建厦门退役军人学院。学院担负的职能包括:培养一批具备教育教学能力的退役军人,指导他们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培养一批青少年国防教育讲师;围绕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权益维护、优抚褒扬、双拥共建等工作实际,加强相关课题研究;面向退役军人提供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创业创新培训等多层次的继续教育。

记者在师资培训班花名册上看到,6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退役军人,全部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年龄在33周岁以下。前期,他们经过安置地所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招生报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集美大学统一资格审核,并通过心理素养、综合知识与教育技能考试脱颖而出。据悉,首批学员即将在学院开始为期1年的免费全日制学习。

厦门警备区领导介绍,近几年该市退役士兵,大学生占比达80%以上,其中相当一部分人来自师范大学或拥有教师资格证,他们有军营历练的经历,再经过专业培训,相信很快会成长为“文武双全”的“兵教师”。

着眼加大退役军人进校园力度,今年6月,厦门市军地出台《厦门市实施退役军人教师培养计划工作方案(试行)》,明确2023年起,每年安排不少于50个面向退役军人的校园岗位,通过公费师范生就业、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安置、公开招聘等渠道实现退役军人进入校园任职任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