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宣城市“拥军医疗卡”惠及驻军官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朱怡蘅 王朋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14 13:29:11

安徽省宣城市推出定额免费医疗拥军举措

“拥军医疗卡”惠及驻军官兵

中国国防报讯 朱怡蘅、王朋报道:“头疼脑热、跌打损伤,这些小毛病,人民医院可以免费看,再也不用跑到几百公里外的体系医院了。”初秋时节,武警某部3名军士手持“拥军医疗卡”在安徽省宣城市人民医院享受免费医疗。

“这得益于《宣城市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若干措施》的出台。”宣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黄冬景介绍,文件明确优待对象、定点医院、免费内容、费用标准、操作规程等5项内容。每年1月各单位汇集所属官兵信息,交由市双拥办审核,并随人员入伍、退役、调动等情况动态调整,医疗费用由各医院按每人每年500元标准定额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官兵(含转改文职人员)已全部录入两家定点医院的挂号收费系统。

“宣城是革命老区、新四军军部旧址所在地。当年,乡亲们喊着‘吃菜要吃白菜心,当兵要当新四军’的口号,义无反顾拥军支前。时代变了,但我们依旧是子弟兵的贴心人!”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负责人陈晨说。

据了解,在拥军医疗保障方面,除拥军医疗卡外,宣城市还定期组织“义诊进军营”活动,市人民医院、仁杰医院、为民口腔门诊等医院主动申请加入;驻宣部队常态化选派军医,赴市人民医院学习医疗器械使用和常见病诊断治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