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军医大学研究生强化卫勤训练 课堂与战场紧密衔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伟东 邵蕾 2022-09-04 07:04:20

空军军医大学课堂与战场紧密衔接

组织研究生卫勤强化训练

解放军报讯 张伟东、邵蕾报道:“无论硕士、博士,首先要当好一名战士,了解部队基层实际,熟练掌握卫生岗位技能……”近日,空军军医大学组织研究生开展强化训练,帮助他们提高能力,以更好适应岗位任职需要。

该校在前期调研中了解到,以往研究生毕业学员到部队后不同程度存在任职能力不足、岗位适应周期长等情况。为此,他们按照院校同部队精准对接、课堂与战场紧密衔接的育人思路,围绕提升教学“含战量”下功夫,精心筹划组织研究生开展强化训练,着力打通院校教育对接部队岗位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此次研究生强化训练内容涵盖基层常见疾病诊治、战救技术实操、流行病调查与防护等课目。参与强化训练的授课教员中,有卫勤领域的行家里手,也有扎根基层的军医骨干,还有经过实战历练的“老兵”。

“我在生死考验中学会了感恩和尊重生命。”《一线战伤救治的策略及展望》授课现场,教授雷伟讲述了自己在边境自卫反击战中担任军医的经历,为研究生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战时卫勤课。硕士研究生学员苟嘉坤说:“对于军人来说,岗位就是战位。这次强化训练树起向战为战的鲜明导向,我将继续努力,为部队战斗力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