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萧县“兵妈妈宣讲团”助力征兵有一种成长叫军营淬火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善引、段艳梅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8-17 13:30:59

安徽省萧县“兵妈妈宣讲团”助力征兵

有一种成长叫军营淬火

中国国防报讯 王善引、段艳梅报道:“军队是一个大熔炉,让孩子学会了奉献、懂得了担当。当我被簇拥着接过儿子的立功喜报时,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8月3日上午,在安徽省萧县“逐梦军营荣耀青春”座谈会上,火箭军某部少校军官王保童的妈妈魏明玲的动情讲述,赢得大家热烈掌声。

邀请兵妈妈讲述孩子参军故事,是该县拓展宣传渠道,激发应征热情的一项新举措。“身边人、身边事可见可学、更有说服力。”该县人武部领导介绍,7月以来,他们通过层层推荐、筛选评比,选出16名现役军人的母亲组成“兵妈妈宣讲团”,在全县各乡镇片区巡回宣讲。

谈及孩子从校门走向营门,扎根部队、磨砺成长的历程,兵妈妈们感慨万千。火箭军某部战士胡宇的妈妈熊玉玲指着屏幕上儿子入伍前后的对比照片,感慨不已:“有一种成长叫军营淬火。1年前,我的儿子还很依赖我们家长,经过部队的锤炼,不仅身体素质提高了,思想也成熟了,为人处世成熟稳重像个男子汉。”听着兵妈妈的讲述,台下的青年及家长纷纷赞叹不已。

一个成长故事,就是一本鲜活的宣讲教材。兵妈妈深情讲述过后,兵役机关及宣传、人社、退役部门工作人员跟进讲政策、话收获、谈发展,同时组织兵妈妈与青年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只有把好政策宣讲好,才能为征好兵、选优兵打下坚实基础。”该县人武部部长周磊介绍,截至目前,全县集中宣讲20余场,仅大学毕业生应征报名达500余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开拓创新,凝聚多方合力,扎实做好征兵工作,确保持续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