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航天员”陈冬家乡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掀起热潮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谢风义、张小锋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7-13 14:22:46

“英雄航天员”陈冬家乡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掀起热潮

台前有代言 幕后有保障

中国国防报讯 谢风义、张小锋报道:“家乡洛阳的有志青年们,驻洛高校的莘莘学子,我是航天员陈冬,我为家乡征兵代言……”日前,在河南省洛阳市王城公园门前,当航天员陈冬出现在高清电子大屏上时,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陈冬是洛阳市涧西区人,2016年10月17日至11月18日执行神舟十一号飞船飞行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今年6月4日,陈冬担任神舟十四号飞船指令长,再次踏上太空之旅。洛阳军分区司令员刁国泰介绍,邀请当地英模人物、军旅先锋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在主流媒体、各大商业中心、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等线上线下平台,不间断播放征兵代言片,有效激发了全市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

“我是神舟十四号升空那天报的名!”涧西区应征青年王宝坤自豪地说,“我是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看到航天英雄陈冬再次担负光荣的任务,我和许多同学都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报名应征。”

“台前有代言,幕后有保障。”军分区政委李杏告诉笔者,在发挥英模示范引领效应的同时,洛阳积极为洛阳籍现役官兵解难帮困,为退役军人搞好服务,营造尊崇军人良好社会氛围。前不久,市政府、军分区联合出台《洛阳市激励大学毕业生入伍若干措施》,明确大学毕业生参军“享受购房优惠”“父母免费体检”“考公务员安排专项招录”“考事业编加15分”等10条优待优惠政策。政策公布后,在全市上下引起较大反响,大学毕业生报名率提升。

“看到征兵新政策,我第一时间报了名。”瀍河区河南科技大学往届毕业生小王兴奋地说。

洛阳市新安县征兵办工作人员在洛阳科技职业学院进行征兵宣传。杨世栋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