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也能领补助,惠军利兵政策提升军人家庭幸福指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树泽 纵恒 冯毅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05 10:47:24

惠军利兵政策提升军人家庭幸福指数——

军人搬家补助:点滴关爱暖兵心

■刘树泽 纵恒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冯毅

“这些东西干脆送人,到了新单位我们重新置办……”去年6月,南疆军区某师教导员范厚超得知即将履新的消息后,和妻子商量起搬家的事,话语中满是纠结。

几年前,范厚超的妻子从内地随军到边防一线,小家里陆续添置了各种家具和电器。如今丈夫要到数百公里外的新单位任职,如何处置这些家当着实让夫妻俩头疼——扔掉吧,真舍不得;全搬走,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就在范厚超为难时,建立和调整军人家庭有关福利待遇政策规定的通知出台。“搬家也能领补助啦!”范厚超第一时间跟妻子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任职命令一到,整理、打包、搬家,一切十分顺利。

报到第3天,还没等他张口,新单位机关就通知他申领军人搬家补助,并详细介绍了申领流程。填表、审核、公示后,搬家补助次月就随工资打进了范厚超的银行卡,全程方便快捷。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该师某团勤务保障营营长王天厚结婚多年,由于岗位调整,先后搬了5次家,爱人张艺跟着他东奔西走,笑称自己是“游牧人”。

前不久,王天厚因工作调整要再次搬家,接到通知时他正在野外驻训。正当他犯愁时,意外接到妻子的电话:在机关留守同志的协助下,已顺利搬到新家入住。妻子还叮嘱他好好工作,不要为搬家的事分心。

采访中,王天厚发自肺腑地感慨:“国家和军队的好政策,把诸如搬家这样的小事都考虑到了,我们惟有心无旁骛刻苦训练,在本职岗位争创一流成绩,才能回报组织的关爱。”

随着一项项惠军利兵政策出台和落实,军人迁居、安家等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军人家庭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二级上士赵洋和在北疆某部任职的军官李江是一对军人夫妻,两人长期两地分居,女儿一直跟着老家的父母生活。今年初,在各级关心帮助下,一纸调令将李江调到赵洋所在单位,一家人终于团圆。让小两口倍感暖心的是,李江的行李托运费,也纳入了报销范围。

入住部队公寓房当天,夫妻俩带着女儿在门前栽下一棵小树。他们说:“边关虽然艰苦,但部队的好政策不断,我们在这里扎根,幸福也在这里生长。”

一个个福利政策出台,一项项暖心举措施行,让该师官兵后顾无忧,练兵劲头更足。一年来,该师官兵先后参加新装备试训、跨区演习、高原课题训练等大项任务,从戈壁荒漠到雪域高原都留下了他们的精武足迹,部队战斗力稳步提升。

【政策链接】军人家庭有关福利待遇政策规定:已婚现役军(警)官、军(警)士,由于工作调动、部队移防等原因,原同地生活的配偶随其到不同地级以上城市或者地区新驻地重新安家的,享受军人搬家补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