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空军招飞那些事儿——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篇

来源:空军在线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6-16 17:50:23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篇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正在火热进行

请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

01、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简介

为从源头上提高军事飞行人才选拔培养质量,坚持早介入、早选苗、早成才,2015年2月,教育部、公安部和原解放军总政治部印发《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实施办法》,确定从2015年起,在11个省份,依托16所省级示范高中建设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每年计划招生1000名左右,高三毕业达到空军招飞标准条件的,输送到空军航空大学进行培养。

02、招生学校

国家教育部明确,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二中学、辽宁省沈阳市第一中学、吉林省实验中学、黑龙江省鹤岗市第一中学、江苏省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苏省南通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省北镇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湖北省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湖北省武汉市第六中学、湖南省周南中学、湖南省常德市第一中学、四川省绵阳中学、四川省四川大学附属中学、陕西省西安中学等16所省级示范高中,为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中学,面向本省范围招收应届男性初中毕业生。

03、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符合国家和军队招飞政治条件。

(二)年龄不小于14周岁、不超过17周岁。

(三)身高在163-183cm之间,体重在48kg以上;录取时未满15周岁的,身高可放宽至162cm,体重可放宽至46kg。体型匀称,体重一般应在标准体重的85%-120%范围内,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四)使用空军C型视力检查表,双眼裸眼远视力均在1.0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五)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六)品学兼优,中考成绩“可比系数”≥1(以当地中考排位在15%的考生成绩作为当地录取“参考线”,根据考生中考成绩与“参考线”的比值得出“可比系数”)。

04、选拔程序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一般要经过初选、定选两级选拔,综合择优录取。

(一)招生检测

(二)投档录取

经定选筛查,政治考核、医学选拔、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中考成绩“可比系数”≥1的考生方可投档,根据各省年度招生计划,按“可比系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05、培养模式

(一)针对飞行学员培养目标制定培养方案,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飞行训练等航空特色教育训练。

(二)文化教学由承办中学负责,航空特色教育由空军组织实施。每年暑期组织高二学生开展体验飞行,训练和往返交通等费用由空军承担。

(三)实行模拟营连管理模式,统一着装,在校食宿。

06、政策待遇

(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单列招生计划,不影响报考其他高中。参加招生检测食宿和交通费用由空军承担,考生不花一分钱。

(二)空军派驻管理干部,负责组织开展航空特色教育与训练、配合学校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承办中学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担任航空实验班班主任和学科教师。

(三)学生享受3年免费高中教育,在校期间,空军每人每年发放10000余元伙食费,每月发放400元津贴,并发放空军特制服装,成绩优异者可获得奖学金。

(四)学生参加空军招飞选拔时,特别优秀的,可成为空军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

更多信息请登录空军招飞网https://www.kjzfw.mil.cn/index.html或来电咨询。

各级招飞机构咨询电话:

空军招飞局010-66983433

沈阳招飞选拔中心024-24280378(负责区域:辽宁、吉林、黑龙江)

北京招飞选拔中心010-66911710(负责区域: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

兰州招飞选拔中心0931-4865353(负责区域: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济南招飞选拔中心0531-51655310(负责区域:山东、河南)

南京招飞选拔中心025-80875437(负责区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

广州招飞选拔中心020-38809202(负责区域: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

成都招飞选拔中心028-85399171(负责区域: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

原标题:一文读懂空军招飞那些事儿(下)

相关连接:上军校,当飞行员!一文读懂空军招飞那些事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