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安庆支队创新模式提升医疗服务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华文生 哈大卫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2-22 09:37:46

武警安庆支队

创新模式提升医疗服务质效

2月中旬,武警安徽总队安庆支队军医曹自畅带领24名战士,前往某军队医院就诊,当天完成全部检查项目。“曹医生提前为大家联系好了专科医生,就医流程快捷高效。支队推出的暖心措施,让大家看病越来越方便了。”下士张奇凯说。

据介绍,为方便官兵就医,该支队推出“上门巡诊+预约送诊”服务措施。每次送官兵就诊前,带队军医都会向就诊医院提前报告各科室就诊人数并提交相关病历,协调医院统筹安排接诊时间和诊疗准备工作,使官兵即到即诊。就诊过程中,挂号、检查、领取报告、安排住院等均由医院一站式安排到位,方便快捷、省时省力。

“保障官兵健康,就是保战斗力。”该支队保障处处长郑勇峰介绍,前期调研中,不少官兵反映驻地医疗资源有限、送诊陪护人手紧张等问题。为此,他们组织军医、卫生员定期深入基层中队,开展上门巡诊。同时,卫生队常态摸排了解官兵就医需求,改变以往基层自行派人送诊的方式,慢性疾病患者由支队定期统一派车送诊,不仅节约人力物力,还提升了保障效率。

一次巡诊中,卫生员发现列兵林俊彦皮下组织出现积液,诊断为毛囊炎复发,卫生员当即为林俊彦作了处理。治疗后身体无恙的林俊彦,精神抖擞地走上训练场,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