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遗属接过儿子舍己救人的接力棒,先后3次勇救落水群众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朱熙君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2-07 08:37:27

浙江省义乌市烈士遗属骆光丰荣立一等功

接过儿子接力棒 舍己救人做榜样

中国国防报讯 朱熙君报道:11月22日,是第六个“浙江省见义勇为宣传日”。在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表彰大会上,义乌市烈士遗属骆光丰被浙江省政府记一等功。

骆光丰是义乌市福田街道新塘下村村民。2011年6月,他的儿子、内蒙古军区某边防团大学生士兵骆超强,在执勤时为抢救一名落水渔民不幸牺牲,被内蒙古军区批准为革命烈士,并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追记个人一等功。追悼会现场,骆光丰把骆超强生前积攒的3027元津贴,作为第一笔党费全部交给了部队党组织。

10年来,骆光丰接过儿子舍己救人的接力棒,先后3次勇救落水群众:2012年,在村里池塘救起一名89岁的老人;2018年11月,在公园深水湖中救起一名5岁的小女孩;2020年8月,在鸡鸣山池塘救起一名5岁的小男孩。

骆光丰和骆超强父子俩的英雄事迹经媒体报道,受到群众广泛赞誉。今年1月,骆光丰被评为“金华好人”;2月,被评为“浙江好人”;4月,被义乌市人民政府记三等功1次;8月,被评为“金华市见义勇为勇士”。

“每次看到溺水的人,我都会想起牺牲的儿子。”骆光丰说,他不想让别人像他一样承受痛失亲人的痛苦。同时,他也为儿子英勇救人的壮举感到光荣和自豪。他表示,要接过儿子的接力棒,把这份特殊的爱传递下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