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守岛官兵吃上优质深井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文湧 齐永辉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23 09:52:51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文湧、特约通讯员齐永辉报道:初冬,位于东海的偏远海岛台山岛传出喜讯:经过军地近一个月的协力钻探,最大深度210米、日出水量35吨、水质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的深水井投入使用,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守岛官兵的吃水用水难题得到解决。

台山岛面积狭小,60多年来,一茬茬守岛官兵以岛为家、扎根海岛。过去,岛上唯一的淡水来源是一座军民两用蓄水库,不仅水质浑浊,每逢秋冬季还会因降雨减少导致用水紧张。前些年,上级为解决守岛官兵吃水用水难题,专门配发了淡水净化设备,同时引入海水淡化系统。但因耗电量大、维修保养困难等原因,官兵吃水难题一直没能彻底解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旅党委以学习教育为牵引,下决心解决困扰基层的一批难题,将台山岛钻井取水工程纳入重点推进项目清单,先后邀请6家地方专业钻井公司上岛实地勘察,研究完善钻探方案。经连续作业,军地联手共钻井5口,其中两口水井日均出水量达35吨。经专业机构检测,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至此,守岛官兵喝上了优质深井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