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沈阳市300余名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走上社区工作岗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孙禹 刘建伟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0-27 11:04:44

制定专门优惠政策 同等条件优先录用

辽宁省沈阳市300余名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走上社区工作岗位

中国国防报讯 孙禹、记者刘建伟报道:金秋时节,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退役军人刘子铭迎来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日子:经过笔试、面试、政审,正式进入沈北新区道义街道祥瑞社区担任低保干事,成为一名光荣的社区工作者。据悉,与刘子铭一样,沈阳市今年公开招录的2500名社区工作者中,300余名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榜上有名。

今年6月,沈阳市决定在全市10个区公开招考2500名社区工作者。消息公布,报名人数达10余万,包括430多名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本着逢进必考、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择优录用的原则,该市把招录社区工作者和抓好现役军人家属及退役军人就业有机结合起来,市民政局、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社区工作者招录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结合岗位需求实际对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给予相应优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记者翻阅该市各区招录公告,优待政策频现:沈北新区在招录公告中明确要求,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士兵笔试加2分,如取得国家社会工作师相关职称可累计加分;浑南区面向退役士兵定向招聘社区工作者80人,现役军人配偶笔试加1分;皇姑区定向招录退役士兵25人、现役军人配偶5人……一个个政策“礼包”,助力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竞争上岗。

该市沈北新区道义街道此次招考87名社区工作人员,报名人数达4200多人。曾在陆军某部服役的王震、马云飞等12名退役士兵和5名现役军人家属名列前茅。曾在空军某部服役的退役士兵宫文东,在报考于洪区北陵街道社区过程中,与几名优秀选手同台面试,凭借在部队锤炼的过硬能力素质,最终名列榜首。走上社区民政专干岗位的他说:“党和政府对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如此关心,我们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沈阳市妥善做好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工作的有力举措,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沈阳警备区政委张云锦表示:“沈阳市对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在招聘考试中给予加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的做法,是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的具体举措,是营造尊崇军人氛围的实际行动,对提高政府管理水平、改善优化政府部门人员素质结构、激励有志青年参军报国都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