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守卫蓝天,我守卫家庭”——来自一个军人家庭的爱情故事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彬彬、肖子骞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9-07 17:21:30

“你守卫蓝天,我守卫家庭”

——来自一个军人家庭的爱情故事

岳彬彬、肖子骞

他,叶潇,东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发射班长,常年战斗在作战值班第一线。

她,刘文娟,大型企业员工,一个年轻漂亮的江南女子。

一个优秀军人和一个好军嫂的爱情在坎坷中开花结果,也让他们对于幸福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一)

2016年,经人介绍,叶潇与刘文娟相识。每天的电话联系让感情在两个年轻人心中悄悄升温,双方都憧憬着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没成想,一纸调令打乱了他们见面的计划。因工作需要,叶潇转隶至新单位。可新岗位、新专业,让叶潇犯了难。

电话里,细心的刘文娟听出了叶潇的急躁。为了让叶潇全身心投入到学习训练中去,刘文娟主动提出推迟见面,并为叶潇加油打气。

最终,叶潇以理论、操作双优秀的成绩顺利通过岗前培训考核,并在一次演习中表现出色,圆满完成了装备保障和车辆驾驶任务。

(二)

2018年,就在叶潇爱情和事业双丰收时,父亲被医院确诊为肝癌晚期,需住院进行治疗。

得知消息的叶潇迅速返回家中,细心照料父亲。然而,休假的时间毕竟有限,站在一旁的刘文娟说:“家里的事情你放心,我来照料。”

治疗期间,刘文娟无微不至地照料着叶潇的父亲。因为定期化疗,叶潇父亲常常没有进食欲望,看着病床上的老人一点点消瘦下去,刘文娟自己动手对照着网上教学为老人烹饪可口的饭菜。临床的阿姨总是羡慕地说道:“老叶,你女儿可真孝顺啊。”

经过手术治疗,叶潇父亲的病情暂时得到控制。2019年的一个夜晚,在接叶潇父亲出院回家的路上,刘文娟对叶潇袒露心声:“我们结婚吧,以后你守卫蓝天,我守卫家庭。”

皓月当空,星光璀璨。那一刻,没有犹豫,叶潇牵起刘文娟的手求婚。

叶潇知道,每个女孩内心都憧憬着一个童话般的婚礼,可是,家中实在太困难了:父亲卧病在床,母亲也因为辛劳病倒了,自己攒下的积蓄已经花光。

对这些,刘文娟并不在意更没有后悔。她对妈妈说:“只要叶潇对我好就行。”

就这样,没有婚纱、没有婚礼、没有婚车、没有新房,只是家中亲戚简单地坐在一起吃了顿便饭,叶潇以“裸婚”的方式迎娶了刘文娟。

(三)

2019年年底,两个人有了爱情的结晶。可问题也接踵而来,父亲、母亲、妻子、孩子,四个至亲的人都需要人照料,这一切都像大山一样压在了叶潇的肩头。

这时候,还是妻子站了出来,她让自己的父母来到家中照料,还经常通过视频为叶潇加油打气,鼓励他在部队好好干、干出成绩来,不要为家里的事操心。

苦尽甘来,刘文娟的付出也收获了回报。现在,两个家庭关系和睦,互相帮扶,令亲朋好友们羡慕不已,刘文娟也成为了大家眼中的模范。

有妻子做坚实的后盾,叶潇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备战训练中去,随队参加了一项又一项任务,在祖国大江南北留下了实战实训的脚印,自身专业理论和驾驶技术不断提高的同时,也成为了连队驾驶、吊装 “双料”骨干。

(新华社南京9月7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