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九江市180余家“双拥门店”开展惠军服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冬明 林小强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8-20 08:30:17

“没想到学习教育还能享受到如此大的优待,太值了!”8月中旬,军属王蒨走进江西九江逐梦研学教育门店,以8.5折的优惠办理了亲子服务项目。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今年以来,九江市广泛开展社会化拥军活动,建设“双拥示范街”“双拥示范广场”,180余家“拥军门店”相继挂牌,带动千行百业共拥军。在这些门店,现役军人及其家属、退役军人及其家属、优抚对象,持相关证件可享受5至9折不等的优惠,遇节假日还享有特定免单、折上折、礼品赠送等多重优惠,并将在衣食住行等各领域获得优质、优先、优惠的“三优”服务。

这几天,家住九江市浔阳区的许维君在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为刚刚考上大学的孙女购买生活用品。许维君的儿子在一次战斗中牺牲,儿媳前两年也因病去世,在军地单位共同帮助下,孙女今年顺利考上了大学。“儿子牺牲了10多年,国家一直没有忘记我们,感谢党和政府。”许维君饱含热泪,在九江市区繁华的大中路久久驻足,她要在这为孙女精心选购最好的礼物。

许维君所在的大中路是“双拥示范街”,街道两旁布满双拥主题海报,路口矗立着雄伟的双拥雕塑。“在这里,体会到的不只是全社会对军人浓浓的关爱,更是无上的尊崇。”得知许奶奶是优抚家庭,某品牌家居店店长陈捷为其提供折上折的优惠,并送货到家。

拥军门店的挂牌,掀起了一股拥军热潮,拥军门店规模也从示范街扩大到商业体。今年4月,九江市濂溪区双拥办与九江万达广场签订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万达双拥示范广场”正式投运,111家商户共同贴上“双拥门店”标识,最大让利于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打通服务军人及优抚对象的“最后一公里”。

8月12日,退役军人刘方文和战友来到九江市浔阳区大中路“双拥示范街”双拥门店选购鞋子,图为店员向他们推荐当季新品,介绍优惠政策。林小强摄

今年从海军某部退役的刘华中成为双拥广场第一批受益者,他与其他100多名退役军人、军属参加了双拥示范广场启运仪式。当天,刘华中来电信服务拥军门店办理了优惠套餐,带着妻儿到拥军服装门店以优惠的价格购置了衣物,全家人很开心。

“EMS特快专递享8折”、“每年一次终身免费体检服务”、“银行贷款利率8.5折”、“每件家电优惠400元”……在九江,“拥军门店”已然成为拥军服务的新亮点,带动拥军惠军火热开展。九江市双拥办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升级优化“拥军门店”等系列拥军服务,真正让军人职业受尊崇、军人军属受优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