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军娃“一南一北”的一封信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7-13 17:10:54

亲爱的一南一北:

从你们呱呱坠地,到你们眼神灵动。从最初的一天一个样,到现在有模有样,可以说,每时每刻,作为父亲的我都对你们充满了思念。可是我们却不能相见,一直是手机传递了我对你们的牵挂和思念。

一南一北,今天是你们来看这个世界的第一百天,由于工作原因,爸爸不能回来为你们庆祝,在你们人生的第一个重要节日,一封家书表达父亲对你们的思念之情,希望这短短的家书能够陪伴你们的成长,感受如山的父爱。也希望这封信能够激励你们笑对人生、顽强拼搏。

出生以来爸爸陪你们的时间加起来也就不到1个月,每次只能微信视频里看你们哭、看你们笑、看你们闹、看你们一天天长大。每当这个画面在生活中出现,我的内心总会呈现出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无非是有人替你们负重前行。你们在闹,我在笑,而我也深刻的知道,我的肩上有更重要的责任,也是一种爱,一种大爱无疆。而对于我的小棉袄,为了更多孩子的笑容,我只能在手机里面关注你们的成长,希望你们在长大以后,能够原谅父亲。

一南一北,在你们成长的过程中,爸爸更多的是亏欠,但也会尽量让你们明白,爸爸作为军人,大部分时间就只能出现在电话里和微信视频里,虽然爸爸不在你们身旁,但爸爸的心从未离开。有国才有家,我希望你们从小就能明白,有国才有家,祖国强大,国人才强大,希望你们在长大之际也能够为了祖国的利益奉献自己的力量。

再一次对我的小棉袄们说一声对不起了!爸爸没有太多时间伴你们成长,希望你们坚强勇敢,活成自己的样子。

最后,祝你们100天快乐,天天快乐,永远快乐!

永远爱你们的父亲!

整理人:张杰 孙梦 李晓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