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后方倾注温暖 让前线充满力量

来源:“沪海之声”微信公众号 作者:任 伟 耿海鹏 汪贵贤等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6-30 16:01:32

为后方倾注温暖

让前线充满力量

“七一”前的上海

到处洋溢着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喜庆氛围

初夏的午后

一场细雨给炎炎夏日带来丝丝清凉

在驻沪海军部队官兵心中

如细雨般滋润心田的

还有一场特殊的仪式

6月28日下午,驻沪海军部队军属优先就医绿色通道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基地机关大礼堂隆重举行,海军军医大学、基地领导,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点科室负责人悉数出席,共同见证这一实事好事的重磅推出!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驻沪海军官兵家庭医疗援助体系正式建立,官兵子女、配偶及双方父母将可享受海军最高医疗水平、最好医疗条件、最优医疗服务。

基地政治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处长冯尚国

军人军属的需求在哪里,为军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驻沪海军部队官兵普遍任务重、压力大,在单位牺牲奉献多,对家庭关心照顾少。海军军医大学认真学习贯彻海军党委《关于进一步增添动力提高能力激发活力调动官兵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具体措施》,尽最大努力为部队官兵解决好后院后顾之忧,这是我们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海军军医大学领导说道。

聚力资源共享,倾情服务官兵。前不久,该基地与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教联学时了解到,军医大学及其第二附属医院坚持姓军为战、情系官兵、情暖军属,在为兵服务上做了大量实质性、创新性工作,深受官兵欢迎。联教联学中,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进一步携手合作,扩大军属优先就医绿色通道覆盖范围,变地域优势为制胜优势,共同打造海军上海部队优秀品牌,全面展示新时代人民海军“上海代表队”新形象。

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家孙宁霞

“军属是军人的后墙,后墙稳固牢靠,官兵们才能安心服役、建功岗位。为办好这件‘暖兵心、稳军心’的实事好事,我们制定了‘三专六优先’保障方案,努力为军属提供最优服务。”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领导介绍,“三专”即专人负责,将军属纳入为军服务保障体系,由专职人员负责对接就医需求;专家接诊,患有疑难重症的军属,由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接诊处置;专窗服务,为军属开通挂号、取药、缴费等专窗。“六优先”即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取药、优先住院、优先手术,急危重症随到随治“零等待”,重大疑难疾病24小时、常规疾病48小时收治入院。

硬核举措暖人心,为兵服务实打实。前来参加仪式的驻沪海军师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和官兵代表,听完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领导的介绍,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

为方便军属来沪就医,各部队一体联动,按规定提供接送站服务,依托单位家属临时来队楼、部队招待所、融通集团为军惠军服务酒店保障食宿,全方位打造军属就医绿色通道。基地勤务船大队财务助理员周晴雯的父亲患某疑难疾病,日前,她按要求填报信息后,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人负责,为其父亲提供特需门诊预约、检查、住院等“一条龙”服务。“作为受益者我感到,军属就医绿色通道的开辟,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落到了实处,真切地提升了军人的幸福感、军属的获得感、家庭的自豪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有了更直观的体现!”周晴雯说道。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一线官兵执行任务期间,军属患病确需优先保障的,医院将特事特办,先就医再补交材料,不在家、顾不上、陪不了的烦恼顾虑迎刃而解,减少了后顾之忧,必将激励广大官兵更加稳心定神、轻装上阵,更加心无旁骛地投身到练兵备战、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中去。

后方保障直达心坎

暖心惠兵就在身边

为这条绿色通道

点赞!

(作者:任 伟 耿海鹏 汪贵贤 陈志寰 杜柯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