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六部门合力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铺路搭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乔振友 赵建龙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5-12 14:36:31

吉林省六部门合力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铺路搭桥

专场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展开

中国国防报讯 乔振友、赵建龙报道:“创业有你、就在吉林”“昔日军营挥汗水,今朝地方创辉煌”……近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六个部门联合组织全省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设立百余个应聘窗口,招聘实况通过网络平台实时直播。

笔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此次参会企业在招聘条件一栏均注明了“退役军人优先”。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在大厅门口设置了免费求职登记处。求职的退役军人填写《吉林省退役军人就业信息登记表》后,工作人员根据其基本情况和就业意向,推荐到相应的企业报名应聘。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李轩介绍,近年来,吉林省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出台政策措施,大力拓宽就业渠道,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有力地推动了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工作的开展。举办这次专场招聘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挖掘就业岗位资源,实现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与退役军人就业需求的有效对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推动退役军人实现自身价值。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参加应聘的退役军人积极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面对面咨询岗位需求、福利待遇等情况。毛小伟是一名曾服役8年的老兵,退役后成功创业,为数千名退役军人提供了就业岗位。他说:“这次参加招聘会,主要想招聘总经理助理和董事长助理,硬性条件之一便是退役军人。”现场求职的退役军人陈明启说:“退役后我一直在自谋职业,很感谢主办方提供这个机会,有这么多优质岗位供我们选择。”

本次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吉林省人才市场抖音官方账号“吉林人资”现场直播招聘实况。未到现场应聘的退役军人可以线上与招聘企业实时互动。省人才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吉林人才网还同步发布招聘企业和岗位信息,求职的退役军人可以在网上详细了解情况,有的放矢地投递就业意向书。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有168家省内外企业参会,提供涵盖项目工程师、行政专员、急救员等2081个岗位,当天就吸引2200余名退役军人入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387人次。同时,“吉林人资”抖音直播观看人数6000余人,线上报名应聘180余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