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陆军某旅这些务实举措为高原驻训官兵解难帮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旭亮、陈典宏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4-09 11:22:38

陆军某旅倾力为高原驻训官兵解难帮困

务实举措暖兵心

解放军报讯 周旭亮、记者陈典宏报道:“真没想到,在驻训地还能吃到家乡的‘锅包肉’,为旅队保障工作点赞!”3月下旬,正在高原驻训的陆军某旅中士杨旭训练归来,吃到家乡美食,幸福感满满。据悉,该旅牢固树立为兵服务理念,把温暖送到官兵心坎上,持续激发部队练兵备战动力。

“高原驻训,海拔高,服务标准要更高;氧气少,解难帮困不能少。”该旅宣传科科长陈社教介绍,面对驻训伊始没手机信号、缺文化器材等难题,旅党委采取问卷调查、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及时了解官兵思想和现实困难,专门召开党委常委会,区分生活质量、生命健康、现实期盼、稳固后方等4个方面,研究制订优化伙食供应、抓好全员体检、打通通信链路等18条实在管用的为兵服务暖心举措。

“能在训练间隙看到女儿的视频,幸福来得太突然!”四级军士长李志顺的女儿前不久出生,该旅开展的“每周一播”亲情视频传输活动,让他与女儿“见了面”。据了解,针对驻训地通信困难等实际,该旅依托强军网,定期组织亲情视频传输活动,在通信盲区搭建起亲情“基站”。

为保障官兵更好在高原地区健康工作生活,该旅通过建设制氧方舱、采购氧气罐等方式,有效解决氧气供应难题。他们还依据相关政策规定,积极协调军地多方力量,推动解决多名军属就业、20多名军娃入学等问题,倾力解除官兵后顾之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