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军区制订计划为官兵办15件实事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贺志国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3-19 10:29:21

内蒙古军区制订计划为官兵办15件实事

官兵所盼 机关应办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贺志国报道:“不出营区就可以到影院观影,热门影片与地方院线同步观看。”近日,记者在内蒙古军区机关看到,利用军区礼堂新改造的3D影院已经投入使用,来此观看影片的官兵纷纷点赞。

春节前夕,该军区官兵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主动申请留营值班。在向官兵征集意见建议时,有一些年轻官兵反映,营区文化娱乐活动单调,春节长假既不能到地方影院看电影,也不能去市图书馆阅读,“总不能天天窝在办公室加班,或是刷手机吧!”一名战士说。

“官兵所思所盼,就是我们必须着力解决的重点。”为此,军区协调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在营区建立了流动图书站,定期更新保证图书库存量在1500册。同时,对接内蒙古电影集团为军区机关直属分队申请了14套流动放映设备,丰富活跃了官兵业余文化生活。

军区政委杨小康说,他们年初制订了机关为官兵办15件实事的计划,已由常委会研究通过,正在一项项抓好落实。

为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配发单兵战术背心、指挥帐篷等物资器材;邀请心理专家为官兵进行心理服务;为全区官兵及其家属解决看病远等难题;为军区机关直属队、干休所官兵集中清洗公用被装物资……记者看到,这份计划不足600字,却件件实在具体,既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小事,也有涉及年度工作部署调整的大事。

为防止计划执行落空,军区机关各办局按照职能分工,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明确了具体落实的时限和具体负责人;军区结合每月的首长办公会等听取情况汇报,集中研究矛盾问题,年底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许博说:“截至3月16日,政治工作局负责的实事已经完成了7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