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邢台市|军地联合督导确保优抚政策落地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立国 李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3-15 13:04:10

中国国防报讯 刘立国、李云报道:是否为退役军人就医开通“绿色通道”?从事个体经营的自主择业退役军人是否享受到各类税收减免优惠政策……连日来,河北省邢台军分区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拥军优抚督导行动,各督导小组对照前期下发的政策文件,逐条逐款检查,确保相关部门切实把拥军优抚政策落到实处。

邢台市是兵员大市,优抚安置任务较重。为加强对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推动拥军优抚政策落地生根,邢台市军地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文件,实现退役军人档案管理逐人建档、光荣牌悬挂不落一户、困难帮扶专人对接、看病就医及时解决。笔者了解到,每项优抚政策背后都标明了负责单位,各相关部门逐条逐款,指定专门负责人跟踪服务,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跟踪服务建立了,但并不代表政策真正落地,必须来一场复盘督导,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该军分区领导向笔者介绍,此次督导行动开始前,各督查小组曾深入区、县的定点医院、银行柜台和退役军人家中,了解相关优抚政策落实情况。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军地领导按照“谁的问题谁认领”的原则,汇总问题清单下发至相关单位,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在邢台市法律援助中心,督查小组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除了法律援助公益志愿律师团定期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和咨询服务外,便民服务大厅、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远程视频法律服务咨询3大平台还将进一步融合,力求将为军人军属服务的阵地再前移、触角再延伸。

退役军人张岩开心地告诉笔者:“行胜于言,强有力的举措推动政策落地,我感到满满的幸福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