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人武部

269名大学生领取“双向联系卡”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春辉 王士刚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2-19 01:22:04

中国国防报讯  王春辉、特约通讯员王士刚报道:2月5日,笔者从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人武部的一份统计数据上了解到,目前已有269名大学生领取了“双向联系卡”。

“留下应征青年的电话、住址等基本信息,应征青年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拨打联系卡上的电话进行咨询。有了最新征兵信息,人武部也会第一时间发给应征青年。”该区人武部政委孔海峰告诉笔者,他们在征兵宣传阶段,组织适龄青年填写“双向联系卡”,以便兵役机关对应征青年提供精准服务。

近年来,该区人武部充分抓住高考结束、大学生寒暑假返乡等时机展开精准宣传,使高学历兵员比例呈逐年递增趋势。为了帮助大学生及时了解相关政策,该区人武部专门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征兵信息服务专栏,实时发布征兵政策信息,依托乡村、社区建立起百余个征兵政策宣传微信群,定期更新内容。

“半年前做了近视手术,现在可以报名参军吗?”“大学生退伍再就业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春节临近,该区人武部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设立的征兵咨询台前人头攒动,放假未回家的学生们纷纷咨询征兵政策,并领取了“双向联系卡”。

一卡在手,参军无忧。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的丁程彬激动地说:“前几天还在为寒假期间能否收到体检通知而担忧,这下可放心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