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南沙首个军营超市建成使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立兵 黎友陶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1-21 06:34:04

南沙守备部队党委倾情服务驻岛礁官兵——

南沙首个军营超市建成使用

扫码支付。杨 捷摄

“要是能喝上一瓶冰镇饮料,那该多酣畅……”训练归来,南沙永暑礁守备部队下士林锦堂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

驻岛礁官兵曾经心心念念的美好愿望,如今已成为现实——隆冬时节,永暑礁首个军营超市正式建成使用。据悉,这是南沙岛礁首个军营超市。

记者走进超市看到,几名官兵正在挑选商品。比对货物、扫码支付、打印清单……物品丰富多样,购买方便快捷,大家脸上乐开了花。

“在永暑礁也能喝上冷饮,够爽!”中士黄伟亮喝着刚买的饮料感慨不已。

南沙岛礁远离祖国大陆,交通不便。以往,官兵个人日用品主要依靠休假采购,每次归队总是“大包小包”。能在岛礁上买到工作生活用品,是守备部队官兵一直以来的愿望。

为更好解决岛礁保障难题、服务边海防一线官兵,去年以来,在海军机关指导下,南沙守备部队党委机关经多次调研论证,决定在官兵驻守岛礁上建设军营超市。他们借鉴地方经验,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遴选国内可靠商家提供货源,依托补给舰船定期上送。

永暑礁军营超市目前可供应生活用品、文体用品等5大类400多种商品,并以优惠价出售。南沙永暑礁守备部队专门制订超市管理措施细则,对超市货物流转、运行模式、管理使用等进行明确规范。例如,官兵不参与超市运营,只负责日常管理维护;商品结算由官兵扫码直接向商家支付。此外,守备部队还安排专人统一回收超市垃圾,避免破坏岛礁良好生态。

“有了军营超市,我们购物十分方便,感觉跟身处祖国内陆一样。”林锦堂高兴地说,随着驻岛礁部队各项保障更加健全完善、生活越来越便捷高效,战友们守卫海疆的干劲更足了。

据介绍,在总结永暑礁军营超市运行经验基础上,南沙守备部队下一步将分批推进其他岛礁军营超市建成使用。

短 评

期待更多惠兵工程落户军营

■陈小菁

曾几何时,边海防一线官兵最发愁的事之一就是购物难。由于驻地缺乏社会依托,有的部队官兵采购日用品不得不长途奔波周折。近年来,网购虽已走进“寻常百姓家”,但受物流运输难、配送周期长等制约,边防海岛官兵购物难题仍未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如今,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各级党委机关持续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军营超市落户边海防一线,官兵不出营院就能购买日用品,工作生活更加方便,保障条件日益改善。

我们期待各级党委机关心系官兵、创造性解难,让更多暖心惠兵工程落户军营,让坚守远方的战友生活更加便捷、保障更加暖心、干劲更加充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