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2020年度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一站式”接收报到

来源:西城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11-07 15:15:40

11月4日至6日,西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空军指挥学院开展2020年度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一站式”接收报到工作。三天共预计接待接收316名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

11月5日上午,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岚、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科到场欢迎新报到转业干部,向他们表示问候,并鼓励他们到地方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西城贡献力量。王岚同志对我区“一站式”接收报到工作表示肯定。

铺路搭桥,做好回家引路人

为便于转业干部提前了解“一站式”办公程序,做好报到准备,服务中心梳理了报到流程和需知,通过西城区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发布,同时在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公众号推出“一站式”报到指南,并为转业干部逐一发送“一站式”报到通知短信。虽然转业干部和我们还没有见过面,“娘家人”的热情已经传送到了转业干部心中。

多措并举,最是贴心娘家人

在今年的接收报到工作中,服务中心细化工作内容,推出多项创新亮点服务,在深秋逐渐寒冷的季节里为转业干部提供暖心服务。这些创新举措也成了报到现场的一道靓丽风景。

一是发放《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手册》。手册内容涵盖区情介绍、政策讲解,将自主干部各项待遇政策宣传前置,让转业干部心里有数,踏实落地。

二是协调建行一起现场办公。扩展一站式报到服务范围,转业干部办理报到手续的同时即可办理发放退役金的“退役军人服务卡”,为大家节省跑路和排队时间。

三是为军残干部提前做好伤残抚恤关系转地方的准备。服务中心通过审档统计出伤残军人名录,在接收报到的同时提示伤残军人需办理伤残抚恤关系转移,并为他们准备好办理手续的告知书,避免转业干部因不知晓需办理伤残转移手续而漏掉了伤残抚恤待遇。

报到现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均做到微笑相迎、热情相送,让转业干部受到尊重、得到关怀、感到温暖,亲切和气的服务态度和耐心、熟练的政策解答让转业干部感受到回家的归属感。

延伸服务,一路相伴知心人

服务中心的“一站式”报到工作不仅延伸了以上特色服务,更加暖心的是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进行引导并发放办理指南,让转业干部充分感受到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尊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