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聊城市举办"归雁2020"欢迎仪式 88名转业士官向家乡报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朋利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8-29 09:21:15

昔日从军报国,今朝荣归故里。

前不久,山东省聊城市举办“归雁2020”欢迎仪式,欢迎今年计划安置转业士官光荣返乡。

仪式现场,锣鼓喧天。秧歌队翩翩起舞,为转业士官献上家乡亲人的问候。今年7月刚返乡回到聊城市直、开发区、高新区、度假区的88名转业士官胸戴红花,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走进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向家乡政府和乡亲们报到,开启转业回乡、建功地方的第一程。

聊城市一位领导在致辞时动情地说:“过去,大家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了国家的富强和安宁,积极报名参军,舍小家顾大家,为国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后,大家要秉承军人本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上继续出色工作、活出精彩人生。”

鲜艳的党旗下,88名转业士官重温入党誓词,再唱一首军歌,再敬一次军礼。转业士官郭振西说,隆重的欢迎仪式,让他们拥有了强烈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发了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和干劲。

“穿上军装我是一个兵,脱下军装还是一个兵!”座谈交流中,转业士官们纷纷表态。

欢迎仪式结束后,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转业士官举办安置政策解读会,详细介绍有关安置政策和相关流程。

随后,转业士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市退役军人荣誉馆。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他们郑重地敬献花篮;在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他们再一次接受红色教育;在鲁西北革命烈士陵园,他们聆听英烈故事、蹲下身子用心擦拭烈士墓碑……充满意义的一天,在恋恋不舍中结束。转业士官赵军激动地说:“生命中有了当兵的经历,一辈子不后悔!骄傲一辈子!”

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用深深的关爱,把退役军人的大事小情记在心坎上,落实在行动中。去年夏天,他们第一次为转业士官举办了“六个一”归雁欢迎仪式,好评如潮。今年,他们提早准备,精心布置,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再次为今年转业士官隆重举办“归雁2020”欢迎仪式。

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动情地说,经过部队严格教育训练和重大任务考验,退役军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抗灾救灾等各个领域,都能发挥骨干作用,他们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将奋力工作,关爱做到位,干事走在前,帮助退役军人在新的人生征途继续开拓进取,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抢手的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