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葫芦岛市积极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安置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明磊、袁长立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8-05 08:31:08

辽宁省葫芦岛市积极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安置

驻军官兵“后院”问题迎刃而解

中国国防报报讯 周明磊、特约通讯员袁长立报道:7月下旬,辽宁省葫芦岛市双拥办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对今年所有驻葫部队上报的随军未就业家属相关材料审定工作。这是葫芦岛市情倾部队,积极为官兵解决“后院”问题的一个缩影。

葫芦岛市的驻军数量多,与同等规模的城市相比,随军家属就业安置需求量较大。近年来,随着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改制的不断深入,随军家属安置的问题逐渐凸显。如何助力随军家属充分就业?

2018年1月,葫芦岛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葫芦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葫芦岛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印发了《葫芦岛市“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工程”实施办法》。《办法》规定,市、县(区)两级每年都要拿出部分行政编和事业编,安置具有公务员或事业单位身份,或者是有一定学历和专业特长的随军家属;执行岗位与货币相结合安置随军家属的做法,把随军未就业家属的生活补助金纳入自然增长机制,确保随军未就业家属的生活补助金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没想到,这么快就在市里为我安置了工作,我一定用实际行动支持丈夫,回报组织。”军嫂宋学文,原是辽宁省绥中县一名语文教师。丈夫付仁奎是驻葫芦岛市所属兴城市某部副团职干部,夫妻俩长期两地分居,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2019年8月,兴城市委书记朱德义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解决宋学文异地工作调动的事情。不到一个月,宋学文就被顺利安置到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附属中学。

市双拥办领导告诉记者,10余年来,葫芦岛市不断探索安置模式,共安置523名随军家属就业,向11036人次随军未就业家属发放生活补助金3027万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