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州市1100家双拥共建示范单位联合推出惠军举措

百镇千店齐拥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潘敏苏 宋芳龙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7-22 09:38:37

中国国防报讯 潘敏苏、记者宋芳龙报道:“真是暖到心坎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7月中旬,退役军人陈克南在浙江省温州市京立医院享受到多项免费体检项目,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浙江省温州市持续开展社会化拥军活动,不断释放惠军服务红利的一个缩影。

“让军人受到尊崇,不能仅停留在一般性的号召要求上,更需瞄准现实问题,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广大军人军属在社会生活中享受到真真切切的优待。”温州市双拥办负责人阮云富介绍,年初以来,他们向社会各界发出“百镇千店齐拥军”的倡议,号召各县(市、区)的企业商户本着自觉自愿、专属专享的原则,为军人军属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优惠。

倡议发出后,很快得到全市各行各业的积极响应。经过遴选,最终,1100家企业商户成为首批双拥共建示范单位。5月13日,温州市举办双拥共建示范单位建设推进会,现场为这些示范单位代表授牌。

据了解,这1100家双拥共建示范单位涵盖教育、金融、医疗、购物、旅游等行业,优惠群体包括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军属等。记者翻看双拥共建示范单位惠军政策相关文件了解到,优待对象只要凭借有效证件,即可获得一定的价格优惠与优先服务: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在龙湾农商银行经开支行可享受小额贴息担保贷款优惠;军人军属到市妇幼保健儿童医院就诊无需预约、随到随检,还有专家团队提供优先问诊服务;军人军属在三门山水宝岛眼镜有限公司温州滨海分公司配镜可享受8折优惠……无处不在的贴心服务让军人军属深感温暖,极大地增强了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前不久,一位军嫂到市妇幼保健儿童医院做产检,检查过程十分顺利。她告诉记者,丈夫在外地服役,她又在孕期,平时最头疼的事就是产检,现在只需持军属就诊卡,就可以享受优先服务,省力又省心,远在军营的丈夫也能安心训练备战了。

“既动真情,又办实事,才能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及军人军属的幸福指数。”阮云富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制定完善的制度措施,定期推出惠军项目,确保“百镇千店齐拥军”活动规范有序、持久开展。同时,将继续探索构建全面开展全领域、全行业、全方位、全时段、全社会拥军新模式,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