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展硕果 继往开来谱新章——

解放军总医院妇产医学部和儿科医学部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傅凌艳 王剑飞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7-03 11:01:57

6月30日,解放军总医院妇产医学部和儿科医学部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挂牌仪式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赵建雄政委主持,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石青龙主任代表中心党委对中心的建设、两个医学部未来发展进行了总体规划和描述,表明了新征程上阔步前进的决心和意志。并邀请解放军总医院徐迪雄院长、徐宝龙政委和两个医学部主任一起为妇产医学部和儿科医学部揭牌。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石青龙主任指出:今天妇产医学部、儿科医学部的揭牌仪式,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标志着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学科整编转型重塑进入新阶段,也标志着这所百年老院正式迈入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

整编工作开展以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两个医学部的筹备会议,明确学部负责人和筹备组工作职能,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学部成员积极献计献策,根据学科未来发展方向,按照“医学部-亚专科-学组”三级架构完成了亚专科设置。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石青龙主任对两医学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瞄准一流,加强对医学部建设的宏观指导。把握“缓起步、稳发展”的原则,亚专科成熟一个推进一个,在战略全局下开展医学部的建设工作,做到因地制宜、稳扎稳打。结合各中心的实际情况统筹亚专科设置,门诊、病房规划,为每一名医务人员创造适合个人职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达到整体提升的目的,最终实现建设一流学科的总体目标。二是优化布局,营造医学部建设的有力支撑。按照“大专科,小综合”的模式,对科室、病区设置进行适当调整,配全配强临床、医技科室,提高常见病多发病诊治、急危重症救治能力,进一步加强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既为学部展开创造空间,也保持了综合医院学科的相对完整性,为医学部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完善机制,统筹医学部的服务保障。树立“打通最后一公里”的理念,建立配套的规章制度章程,在人才培养、同质化管理、医疗风险防范等方面提供优质的平台,为学部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条件。

未来,妇产医学部和儿科医学部将在解放军总医院党委和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提升妇产和儿科常见病及疑难病诊疗能力,全面提升平、战时卫勤保障能力,并最终形成卫勤保障、战备训练、医疗保健、科研攻关、教育培训、人才培养“六位一体”的妇产和儿科学科体系,向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学科进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