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武威市7部门联合发文优待军队援鄂医务人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苗翔、肖传金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29 09:07:24

中国国防报讯 苗翔、记者肖传金报道:4月上旬,甘肃省武威军分区协调市双拥办、教育局、财政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等7个部门联合制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驻武部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激励优待政策措施的通知》,在子女优先入学、优先保障住房、加强人文关怀等方面对驻武部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进行优待。

武威军分区干事代凌荣告诉记者,此通知专门针对驻武部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量身定制。通知明确:驻武部队援鄂医务人员子女,入学可享受就学照顾,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入学可根据家长意愿优先安排至就近学校就读;普通高中招生按报考志愿学校录取分数线降分录取,并按照相关规定优先享受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志愿就读市内中等职业学校的,可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直接录取,并优先选择专业;放宽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申请公租房条件,对申请公租房的优先保障1套,承租公租房的减免一年租金,领取租赁补贴的增发一年租赁补贴,给予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上浮20%的购房资金支持。同时,此次优待政策措施还对驻武部队援鄂医务人员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免费参观全市A级以上景区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通知下发后,相关成员单位迅速行动,武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率先将驻武部队援鄂一线医务人员中的文职人员和社会招聘人员纳入全市援鄂医务人员住房公积金优待名单,并先期对已贷款人员本息按照优待政策进行重新核算,市财政局随后将拨款发放贴息。蔺新梅是解放军第943医院的一名文职人员,跟随医院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火神山医院,在放射科担任主管技师。她曾使用公积金贷款在武威市购得一套商品住房,按照优待政策可享受5年公积金贷款利息减免50%的政府贴息。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各成员单位还将为驻武部队援鄂医务人员制作发放交通旅游一卡通,并根据全市中小学开学时间安排,提前按需统筹驻武部队援鄂医务人员子女入学相关事宜,推动优待政策落实到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