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江口县人武部为现役军人发放维权联系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魏峰岚 马飞 周伟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4-07 09:56:54

“这次真的多亏了你们的帮助。”3月16日上午,贵州江口县52岁的军属杨政蓉,向县人武部领导表达了深深谢意。

前不久,该县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干事梁忠高,接到某部战士小陈打来的求助电话:“我母亲在自家水果店被人打了,怎么办?”

了解得知,小陈的母亲杨政蓉在县城靠经营水果批发生意维持家庭开支,因一件小事与同行发生争执,被对方3人殴打受伤。由于小陈父亲已去世,束手无策的母亲只能给在部队服役的儿子打电话。正在执行任务的小陈得知消息后,心急万分,想立即请假回家,为母亲讨回公道。在连队干部的劝解下,小陈冷静下来。

“老家有事,先联系一下‘娘家人’。”小陈想到县人武部此前曾寄给他一张“军人军属维权联系卡”,便试着按联系卡上的号码拨通了电话。

“战友,你放心!我们一定会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人武部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小陈所在部队有关部门,并积极协调驻地公安机关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申请通过军人军属维权“绿色通道”依法处理案件。同时,人武部每天关注案件进程,及时通知小陈,并与部队共同做好他的思想引导工作。经过多方努力,打人者很快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杨政蓉还得到了一定经济补偿。

“涉军维权无小事,问题能否顺利解决,事关每一名军人能否安心服役,投身练兵备战。作为‘娘家人’,我们有责任靠前服务。”该县人武部领导说,他们坚持官兵涉军维权“一通电话能解决”,为每名官兵邮寄联系卡,开设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注重加强军地沟通,协调司法、法院等部门为涉军案件开辟“绿色通道”,有力维护了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