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闻|解放军报记者探访火神山医院的一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传顺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3-01 11:48:53

2月28日早上7点30分,记者走进了火神山医院采访,正赶上上班时间,医务人员急匆匆地奔向各自工作岗位。走道里,工作人员在搬运当天使用的医疗物资分发给各科室。走进重症一科,医护人员正在按照流程认真穿戴防护服,准备进入病房完成好一天的工作。

记者来到综合科,他们正在进行早交班会,会上医生们认真讨论患者病情、安排当天工作。综合科是为增加收容量开设的科室,之所以叫“综合病区”是因为医护人员都是从医院各个科室抽组而组成的。交班会结束后,记者跟随综合科的朱以芳护士长进入病房。在病房里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一个个感人瞬间。

在病房里,记者发现这里的患者老年人居多,除了配药、换药、打针、护理,医护人员还为病人倒水、喂饭,提供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为了增强患者治愈康复的信心,他们主动与患者亲属联系,通过打电话、视频聊天等方式,用亲情激励患者。同时,他们根据老年患者病情的变化,有预见性地及时调整治疗方案,合理安排饮食增加营养,使老年患者的病情逐渐有了好转,提高了治愈成功率。

下午3时,记者采访了解放军总医院与火神山医院专家远程会诊会议,专家们在会上认真分析病情,为一线医生提供有力支持。

走出火神山医院,记者不禁感慨:这里的医护人员正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进行着顽强的战斗。军人的职责与使命,激励着他们誓死不退,战“疫”必胜!

医务人员步伐坚定地走向各自工作岗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