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前伸到部队营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毛宇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8 06:52:18

向部队官兵宣讲手部卫生知识。符圣杰摄

关键词

营区防控

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

疫情防控前伸到部队营区

解放军报讯 毛宇报道:“穿防护服先穿下肢,后穿上肢;防护帽扣至头部,密封拉链口;防护服袖口扎于手套内。”近日,记者在北京卫戍区门诊部看到,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的医生辛洪奎,正为基层门诊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演示穿脱防护服规范步骤。

连日来,该中心按照解放军总医院疫情防控直达保障末端的要求,派出一支涵盖呼吸、感控等12个医学专业的32人医疗队,前出支援6个驻京门诊医疗机构及所属保障单位,承担参与发热门诊点患者筛查、部队营区居家隔离患者巡诊消毒、基层医护人员防疫技能培训、防控物资支援保障、营区防疫消杀等任务。

他们组建多支防控培训小分队展开全员培训,对口支援门诊医疗机构及所属保障单位;通过现场巡诊、电话巡诊方式,对各门诊部集中隔离观察区的隔离人员进行巡诊和医学观察,及时了解健康状况;设立急诊分诊预检窗口,抽组精干医护人员加强急诊力量,提高门诊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水平,降低保障单位营区病毒传染风险;细化疫情防控职能,建立专项值班和请示报告制度、疫情日报告制度。

他们还为患者和医务人员开展心理辅导,科普合理饮食、家庭消毒、个人防控等健康知识,发出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倡议,指导广大官兵科学防疫,构建起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