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获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媛媛 戴欣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9 11:16:43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

获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位

解放军报讯 李媛媛、戴欣报道: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临床检验医学中心顺利通过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审核及北京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比对,成为首家驻京军队医院获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位。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病例确诊最关键的一环。此前,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需将就诊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样本送至指定单位进行检测,检测周期较长,并且运送过程生物安全风险较高。为解决这一问题,在解放军总医院和第五医学中心两级党委的指导下,临床检验医学中心快速启动加强型生物二级负压实验室,抽组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12名骨干人员承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1月23日,实验室正式启动运行,同期完成了试剂筛选和生物安全风险评估等准备工作。经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实验室检测环境和流程进行现场评审后,实验室将新冠病毒检测样本送至北京市疾控中心进行比对实验,检测结果符合率达百分之百。

“我们从设备维护、人员培训、物资储备、风险评估、模拟演练、建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准操作程序等方面入手,迅速开展检测工作。现在,中心实验室已具备批量检测能力,将缩短患者确诊时间、提高疫情防控效率。”第五医学中心临床检验医学中心主任李伯安表示。

目前,第五医学中心检测组成员从早晨8时开始检测工作,每天检测3批样本,至次日凌晨1时结束最后一批检测报告,实现了对本中心及解放军总医院各医学中心送检样本的及时检测,对疫情防控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起到了重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