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里营房结束不通班车历史,喀喇昆仑座座军营传喜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俊 张强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2-23 08:31:47

开通仪式现场,首发班车从叶城县客运站出发。邓瑞鑫 摄

解放军报讯 徐俊、特约记者张强报道:12月上旬,新疆叶城县至三十里营房(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赛图拉镇)交通线路客运班车开通仪式在叶城县客运站举行。这标志着新藏公路叶城至三十里营房段结束了不通班车的历史,解决了驻三十里营房及沿途部队官兵的出行难题。

新藏公路穿越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喜马拉雅山和冈底斯山,平均海拔4500多米,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路况最险的公路之一,是连接新疆和西藏阿里高原的“生命保障线”。其中,叶城至三十里营房段360多公里,沿途山高坡陡、路窄弯急、气候恶劣,车辆通行困难。过去,由于没有线路班车,驻地官兵探亲休假、出差学习只能搭乘过往军车或地方车辆,出行不便。

为解决该片区官兵的出行难题,南疆军区运输部门主动作为,积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喀什地委、行署等沟通协调。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叶城县至三十里营房的线路班车顺利开通。据南疆军区保障部运输投送处助理员王安勇介绍,考虑到高原道路崎岖难行、沿途缺乏社会保障,且官兵乘车时间、人数比较分散,不适合大型客车运营,线路班车采用脱困性能和安全性能更好的越野车。班车开通后,预计每天对开往返,不仅能满足官兵出行需求,还能依托线路班车解决部队的一些日常保障难题。

高原线路班车开通的消息,在喀喇昆仑座座军营迅速传开。叶城县人武部领导对记者说:“这是开往雪山孤岛的‘幸福班车’,边防官兵上山下山方便多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