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开展“军地法官边防行”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程刚、王金龙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1-25 08:52:15

新疆乌鲁木齐开展“军地法官边防行”活动

维权送法暖兵心

中国国防报讯 程刚、王金龙报道:常见问题面对面解答、隐私问题一对一咨询。近日,乌鲁木齐军事法院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组织一线办案法官上高原、走边防、进哨所,开展“军地法官边防行”活动。

为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让官兵带着包袱上训练场,今年3月,乌鲁木齐军事法院采取发函、实地调研等办式,向新疆军区所属部队广泛征求意见,围绕如何正确处理民事纠纷等内容准备此次“军地法官边防行”活动。

“从官兵基本需求入手,从解决实际问题做起。”该院院长张俊飞介绍,活动重点围绕婚恋家庭矛盾、土地补偿纠纷、相邻权属争议等官兵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法理宣讲、条文解读以及解疑释惑。

今年8月,某部战士周振远家中宅基地被邻居盖房时私自占用了一部分。周振远的父亲与邻居理论未果,而后发生肢体冲突,被对方打伤。远在军营的周振远感到十分焦急担心,得知此次“军地法官边防行”活动,他特意前来进行法律咨询。一线服务的法官向周振友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并电话联系当地人武部协调解决了此事。两天后,周振友高兴地告诉法官,邻居已经把多占用的宅基地归还。

据悉,此次“军地法官边防行”活动,累计组织授课42场次、赠送法律资料1.2万本,发放法律服务卡片5000余张,受教育官兵1.8万余人,解答官兵涉法问题271个,协调处理维权纠纷事宜16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